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一个诚苏凯粉,水仙爱好者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懒癌晚期了,评论赛吃药

【欢乐颂AU】kkw48 鸡飞狗跳(4)

让我来说明一下CP。

这一章诚方和双玉已经基本上成型了(噗噗真的上线了一小部分233333)

在等度总上线的这一个多月里,基本上主要走诚方与双玉,等度总上线,会单独开一个番外,写之前度赵的游戏主播梗脑洞。

三哥太遥远了,慢慢来吧~




4.误会

“萧景琰先生,”李熏然掏出警证,“我们接到报案,怀疑您的阁楼可能是一个犯罪现场,很抱歉未经允许便擅自闯入,但如果您不想跟我们回一趟警局的话,能请您解释一下这件背心吗?”

“我……之前在路上看到一个腹部受伤的男人,他不让我送他去医院,我便把他带回来了。”萧景琰站的笔挺,举手投足间一派正经军人作风,让人想不相信都难,更何况他还有证据,“如果你们不信,可以查监控。”

赵启平在一旁听得目瞪口呆,看着李熏然认真工作的神情,便没好意思吐槽,心里刷了一片草泥马,啃秃呼伦贝尔草原那是绰绰有余。

李熏然思量一番,对萧景琰微微颔首,道,“不好意思,我出去打个电话。”

再回来,他脸上的笑容已经是百分之百真诚的了。

萧景琰果然是无辜的。 

“对了,萧先生,”李熏然原本就是天生的操心命,这会儿又对萧景琰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了解了事情的全过程后,免不了在心里担心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少爷的好心肠会给他招来祸事,便道,“你难道就这样放一个陌生人在自己家里吗?你都不认识他,多不安全。一会儿你好好检查一下,要是丢了什么东西,立马报案。况且你这儿……”说着,眼睛提溜的转了一圈。

“这是我的一点小爱好,”萧景琰会意,解释道,“这些枪都是合法的,而且我这里没有子弹。除了这些枪,我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不打紧的。”

李熏然见他防心这么低,忍不住又婆婆妈妈的跟他唠叨了一堆安全须知,亏得萧景琰耐性好,也没嫌他烦。

“今天是真的不好意思了,”二十分钟后,李熏然终于结束了长篇大论,“这样吧,你要是不嫌弃,我请你吃饭如何?算是赔罪。”

赵启平喜欢热闹,陈家明乐得蹭饭,两人一拍即合的决定加入饭局。物业小徐因为还在值班,只能含恨作罢。

待李熏然将马甲上的血迹取了样,一行人便浩浩荡荡的踏上了夜宵之旅。一路上,赵启平和李熏然在拉面与烤串之间丝毫达不成共识。

“我特么再跟你一起撸串我就是傻瓜!”李熏然愤然。

“我绝对事先提醒过你的,”赵启平啧啧两声,“你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差,怪我咯!”一边说还一边耸耸肩,那无辜的样子气的李熏然一巴掌就要拍在他背上。

“李队!”远处忽然有人叫他。

李熏然一抬头,巴掌便没有来得及落下,被赵启平一个侧身躲过了。

“方副局长?你怎么会来这里?”李熏然见了来人,一头雾水。

方孟韦大步走近,夜色正浓,才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些许尴尬。

“我……”方孟韦犹豫再三,仍然觉得有些难以启齿。

“方副局长,怎么了?”

方孟韦长吸一口气,闭了闭眼,豁出去道,“你是不是怀疑跟你住一层楼的那个明诚犯了什么事儿?”

李熏然张了张嘴,刚想解释,就听方孟韦气也不喘一下的继续道,“他这个人性子不好,也实实在在的得罪了一些人,所以我希望你能够考虑他被陷害的可能性,但如果查明真的是他干的,那我也希望你能够公正的处理。”

这特么可就尴尬了。

李熏然挠了挠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个乌龙。

见他不说话,方孟韦抿了抿嘴,自知越了规矩,轻声说了句“抱歉”,转身就走。

李熏然赶忙拉住他,“方副局长,误会,是误会。”

方孟韦小鹿一样眼睛瞪得更大了,“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们李队一直觉得我很可疑,寻了个由头想查我,结果发现是他想错了呗。”

明诚依旧是一身风衣西装,额头上有些细密的汗,说话时倒是没一点喘。

“哥?”方孟韦三两步冲到明诚面前,死死拽着他的手腕,像是自己一松手,明诚就会不见一样。

明诚笑着用另一只手摸摸他的头,“孟韦,好久不见。”

方孟韦离明诚很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下巴上星星点点的胡渣与眼下淡淡的青色。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鼻子有些酸,“你都忙了多久了,也不知道回家,家里人都想你了。”

明诚仍然只是那么不咸不淡的笑着,道,“那你想我吗?”

不远处的赵启平拱了拱李熏然,言语间颇有些不怀好意,“听你平日里一直说你们方副局长人有多好多好的,他居然和你眼中的嫌疑犯明诚是兄弟诶,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晴天霹雳?”

李熏然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也说不出话。

赵启平见人没被他撩到,索性不理他,对着明诚挥手道,“明先生,这么晚了,吃饭了么?我们现在准备去吃宵夜,你和方先生要不要一起来?”

方孟韦正要拒绝,明诚抢先他一步,答应道,“好呀,不过你们要是不嫌弃,也可以上我家,尝尝我的手艺。”

拉面与烤串,最后折中成了一桌满汉全席。


评论 ( 33 )
热度 ( 102 )

© 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