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一个诚苏凯粉,水仙爱好者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懒癌晚期了,评论赛吃药

【欢乐颂AU】鸡飞狗跳(7)

来,MINA桑,跟我默念这篇文是轻松向!

真的是轻松向!!

本文私设没有梅长苏,林殊不会出现太久,但是本章林殊戏份有点多,稍微给点预警吧


以及,我需要小红心,蓝爪子和回复宝贝儿们!你们不能因为我的更新频率而放弃爱我!


7.太璞


萧景琰看到了男子的反应,飞速跑到旁边的便利店清空了那里的冷柜,买了三盒盒饭两个饭团两个三明治以及一些关东煮,又抱着加热过的食物一路小跑回来。手倒是很稳,半点汤都没有洒出来。

喂喂喂,受伤的人怎么可以吃的那么油腻!!!

这嚼都不嚼的,小心喉管撕裂啊!!!

烫烫烫烫!!这么烫的东西怎么能这么快吃下去??食道癌我就问你怕不怕??

……

赵启平憋了满肚子的槽,碍于男子的不配合,只能干瞪眼看着他几口一个饭团往下吞,心里长的草可以喂饱一澳大利亚的羊驼。

短短几分钟,这些够2202三个人吃一顿的食物全部消失在了夜色里。

他不会是外星人吧?赵启平默默地怀疑道。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一切都好像能解释的通了呢【围笑

“多谢。”男子吃完,抹了抹嘴,对萧景琰点头示意。

“感觉好点了么?”

“好多了。”男子单手撑地,不算矫健却也称得上正常的站了起来,之前的虚弱仿佛只是其他人的幻觉,“我叫石太璞,这是我的名片。”

萧景琰接过他递来的纸一看,瞳孔急剧收缩,呼吸都发生了细微的改变。

半身之外的李熏然好奇的瞥了一眼,又去看赵启平,一边摇了摇头,对他做了个口型——

白纸。

赵启平哂然一笑。他原本以为这是《你来自火星,我来自金星》,没想到兜兜转转的,竟是《霸道少爷爱上我》……城会玩。

李熏然倒是没他想的那么多,只纠结在“为什么那是一张白纸”上,一个人苦思冥想了半天。

萧景琰最终还是把石太璞又带回了欢乐颂小区,在赵启平暧昧的目光下,和邻居们道了晚安。

刚合上门,萧景琰就听到耳边出现了一个戏谑的声音,“哟,不错嘛水牛,新男朋友?不对,怎么还是之前那一个?”

萧景琰脊背一僵,转头望向石太璞,乌黑透亮的眼珠子里透着希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张只有他自己能看到字的、写着“石太璞  捉鬼、不看风水、不算命、不改命  电话15XX XXX XXXX”的名片被他捏得皱成了一团。

石太璞不负所望,一皱眉,“你就是那个一直跟着萧兄的鬼?”

“你怎么会知道!”林殊奇道。

“他身上有很重的阴气附着,要不是本人身体状况过硬,你的罪孽可就深了。”石太璞语气不善。

“所以,”萧景琰不动声色的隔开林殊与石太璞,语气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一直以来,小殊都真的在我身边,是吗?”

石太璞点点头。

回忆与情绪一齐涌上心头,让萧景琰有些招架不住。他没有再说话,放任自己沉浸在思绪里,眼眶慢慢就红了。

石太璞手足无措,眼前这个硬挺的大老爷儿说哭就哭,实在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就这样,小哭包一个。多少年了都没变过。”林殊说着走到了萧景琰身边,轻轻搂住他——虽然萧景琰并不能感觉到他的拥抱,却仿佛能体会到他的温度。

直到此时,石太璞才暂时相信了林殊的善意,默默松开了掐好口诀、随时准备攻击林殊的手。

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善良的鬼吗?

不,石太璞自问自答的摇摇头,反手在林殊背后下了一个追踪咒。

收拾好了情绪,萧景琰请石太璞坐下,给他和自己都泡了茶。

饶是石太璞整日风里来雨里去的,生活上完全不拘小节,都能品出那茶的品质来,“好茶。”他短促而有力的评价道。

林殊翻了个白眼,心说这么大的“特供”两个字看不见么。

没人注意他。

萧景琰是习惯了这种茶的,喝起来半点也不珍惜,三两口就喝了大半,倒也对得起他“水牛”的绰号。

“石先生,”萧景琰放下茶杯,“我有一事相求,不知当不当讲。”

“不行。”石太璞想都没想就回绝道。

“为何?”

“你这样的人我也不是没有见过,”石太璞露出了一个讥讽的笑,毫不客气的道,“想要逆天改命,调转阴阳,抱歉,这不可能。”

“是先生不能,还是先生怕我承担不起代价?”萧景琰并没有被他说服,执拗的盯着石太璞,目光炯炯。

“我若要用你一命换他一命呢?”

“我换!”

“景琰!”林殊急的在一旁干瞪眼,生怕石太璞同意萧景琰的馊主意。

石太璞看着林殊,心里有了计较,回道,“没用的,你的命,换不了他的。”

萧景琰垂下眼,沉默半晌,道,“抱歉,是萧某唐突了。”

“不过除了这个以外,你若有什么要求,尽可以提提看,”石太璞道,“我石太璞别的不懂,知恩图报的道理还是懂的。”

“我有一个请求,”说话的是林殊,“如果石先生能够帮忙的话,只要我心愿达成,自会离开。”

十三年。

他跟在萧景琰身边十三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萧景琰被当做精神病接受心理治疗,不断痛苦的挣扎在自己的现实与别人的想法之间。

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评论 ( 11 )
热度 ( 93 )

© 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