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一个诚苏凯粉,水仙爱好者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懒癌晚期了,评论赛吃药

【剧评】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的季白人设浅析(13-15)

这三集,在我心目中,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三集。剧情节奏自然不用说,流畅有序、张弛有度,而季白的人物在嵌入变化的剧情中时,所展现出来的光芒更是让人难以忽略。


这三集放在一起说就是一个非常真实的追捕-破案-犯错-犯错后遗症的完整流程。前期季白的英明神武体现的不多——不过本来也不该多的,因为破案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小组、一个团队的通力合作。


季白在姚朦和赵寒受伤之后的表现让人忍不住心疼,强大如他,在面对最亲近的人重伤之时也会表现出收敛之后的痛苦来,这是让他作为正常人的鲜活表现。可对我来说,更有趣的其实是在第十五集中,季白与女主角表现差异的对比上。


女主在姚朦床前痛哭不止,而导演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将其与季白战厅的会面穿插在了一起,看似造成了一种视觉冲突,可实际上却是在借女主暗示季白的情绪。这个时候的季白正常么?不,一点儿也不。但他的这种不正常并不表现在他痛哭流涕或是捶胸顿足上——他比平时显得更兴奋些。


乍看最开始的一段,其实是有些别扭的,因为从前十几集的剧情来看,季白并不是那么会插科打诨的一个人,而两名队员战损,又是最差的插科打诨的时机。季白是缺心眼儿么?那他为什么会在面对战风时,表现出一种异常的轻松与活泼呢?


解释起来其实也不困难。大家紧张过么?如果第二天有很重要的场合需要参与,我在前一天的情绪便会波动得厉害,在别人看来我可能并不紧张,但兴奋。这其实也是一种情绪宣泄的方式——为了隐藏一种难以抑制的情绪,选择用另一种情绪作为伪装。


而能有这样隐晦而细腻的情感表达,对于情感描写刻板的国剧大流来说,无疑是珍贵的。


给王演员竖个大拇指!也给编剧大大加鸡腿!


体验派的剧本配上体验派的演技,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才是一个真实鲜活的季白形象。



评论 ( 2 )
热度 ( 87 )

© 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