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一个诚苏凯粉,水仙爱好者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懒癌晚期了,评论赛吃药

【EG向】不好!你家角色成精啦!(1-5)

灵感来自昨天和基友去的猫咪咖啡厅,我当时感觉,我看到了琰琰!!


1.

王凯家里有好几只猫。

这事儿说起来还是因为他妹妹。

养第一只纯属偶然。

小奶猫停在咱们家门口喵喵喵喵的叫着,就跟认定了咱们一样,谁忍心不理它?妹妹这么说。

王凯知道妹妹要备孕,家里对这个有些敏感,自己又喜欢小动物,便没有再拒绝。

为了照顾小奶猫的情绪,妹妹想带走王凯的金毛,放在父母那儿寄养一段时间。

那你还不如直接把猫给爸妈呢,王凯摸着自家狗软乎的长毛,又瞅瞅奶味快溢出来的小猫崽,感到难以抉择。

哥,你仔细想想,咱们家除了你就没别人有养东西的天赋了,妹妹继续劝道,爸妈除了我俩,还养活过什么没有?

还真没有。王凯默然。

小猫很乖,从进家门开始就一声不吭,乌黑滚圆的眼珠子亮晶晶亮晶晶的,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让王凯很是怀疑妹妹之前关于它在自家门口叫个不停的说法。不过同时,他也暗自做了决定。

我养。他说。

 

2.

王凯给小猫起名小方,因为他觉得他跟小方很像。

小方谁?

方美啊。

郭晓然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忍不住想吐槽好友的取名水平。但是当他看到王凯嘚瑟的在朋友圈晒图时,他的吐槽瞬间被小方的美貌打碎成了渣渣,随风飘散去了远方。

王凯一直以为小方是一只中华田园猫,也就是俗称的土猫,直到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被好友的评论狂轰滥炸了一番,他才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猫,生来就有一副让人忍不住跪倒在他们的小肉爪子下的容颜。

这种猫,叫布偶。

小方在布偶界,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等一的美猫,淡蓝色的眼睛总是水润温和,不仅貌美,还有气质。

不知道为什么,望着那小团子坐在垫子上慢条斯理的舔自己的毛,王凯的脑子里冒出了“君子端方”的字样。

个鬼啊。他自我吐槽道,还真当他是北平方家二少爷了。

 

所以为什么一只高贵的布偶会莫名其妙跑到别人家门口?王凯朋友圈里那些猫奴们抓耳挠腮的想,还那么可爱。真没天理。

王凯完全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布偶布偶,听起来就跟玩具似的。他捏着小方的后颈把他提了起来,小方无辜的看着他,拿尾巴扫了扫他的胳膊。王凯被痒的赫赫赫赫的笑了起来,手一松,小方在他腿上短暂停留了一秒便跳上了餐桌,躲在花瓶后面看他。

干嘛呀这是。王凯感到诧异。小方一直挺亲近他的,虽然不会时时刻刻粘着,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疏远。

难道是因为自己拎他脖子,他生气了?

王凯百思不得其解,很久之后才知道,他是被自己那铜铃一般的笑声给吓到了。

 

3.

时隔不久,王凯家又迎来了一只猫。

琰琰是只黑猫,眼睛的颜色清澈透亮,用王凯的话说,那是北京的雾霾全被朝阳人民吸走后天空的颜色。

朝阳人民心里苦啊。

虽然觉得全世界的黑猫都是一家,但是王凯这次还是学聪明了,他在发朋友圈之前,特地上微博把琰琰的照片发了出去。

这是什么品种的猫?

评论里很多人帮他艾特了一个叫博物君的人。王凯一看那人资料,是个卖杂志的官微。

过了没一会儿,有人回复道,是暹罗猫,你家的很可爱啊。王凯又看,发现是另一个卖杂志的官微。

现在淘宝做生意不容易啊。王凯一边回了个谢谢,一边想道,可是你们又不卖猫粮,凑什么热闹呀?

 

4.

很多人对黑猫有抵触情绪,大多与封建迷信思想有关,少部分是因为读过爱伦坡。

但是琰琰还是很讨人喜欢的。他虽然还是小小一只,走路却很稳,身姿又挺拔,跑起来风风火火的,像只小豹子。他坐着或躺着的时候也不四仰八叉的,从不给人误踩他尾巴或爪子的机会。

友人感叹王凯教的好。王凯很骄傲,觉得自己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

 

5.

琰琰喜欢王凯在他的脖子或是脚脖子上系一个铃铛,这样当他半夜爬上床的时候,王凯才不会被他闪闪发光的眼睛吓得惨叫。




可能有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27 )

© 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