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一个诚苏凯粉,水仙爱好者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懒癌晚期了,评论赛吃药

王凯818生贺——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喜欢你而你不知道,并不是一件悲哀的事,因为在爱你的过程中,我已收获太多太多,感恩。

——题记

 

最初意识到喜欢上你,是在看完伪装者与琅琊榜后,回顾北平时。北平年前看过,因为中间的冗长情节而几乎丧失了耐性,当时印象最深的也并非是小方,而是崔中石。再看北平,我才意识到你在我身上下的魔咒——在过去那么久之后,我竟然还清晰地记得你的每一段台词、身段、表情,甚至记得我第一次观剧时对你的印象。

多么清朗的少年。如此演技,又如此年轻,假以时日,此鲜肉必成大器——我这么想着。后来当然意识到了问题,也意识到了娱乐圈的艰辛与畸形,对你,倒不疼惜,却更欣赏了。疼惜什么,活该你在籍籍无名中挣扎数年,活该你磨练心智看淡周遭,活该你如今大红大紫备受赞誉,活该你宠辱不惊未来可期。

我是一个迷信的命运主义者,我信因果,信天道好轮回,更相信你。

喜欢你的这一年中,心态也不是没有变化的。最初,我讨厌别人把我称之为粉丝,讨厌给自己冠上失去自控力迷恋某个个体的帽子。你也讨厌,你说,你们是我的影迷朋友呀。影迷朋友,多可爱。

时至今日,买了成箱产品,护肤品,在亲朋面前已经俨然是所谓脑残粉的形象了,我倒也没那么有所谓了。我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我非没有判断能力的未成年少女,失足于偶像的泥潭,你也非巧舌如簧的甜心,用可口的外表与演技骗取喜爱。这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粉丝经济,而是我胆大包天一厢情愿的把你当成一个朋友,有闲钱了就给你捧个场,买个代言,权当支持,即使再微弱不过。

在外界眼里,我是你看得到的虚妄群体中最微小的组成部分。但我并不以为耻,也不想到你跟前现眼。谁喜欢莫扎特、喜欢梵高会想让他们看到自己呢?一个道理。若说有什么期许,便是希望你多拍些作品,中国的、外国的、言情的、正剧的,什么都好。若说再有什么,便是希望有一天,你能在武汉街头,肆无忌惮的与朋友喝酒撸串,没化妆,吃得满头大汗,路过的人也只是看看你,笑笑,偶有影迷们巧遇,也不打扰,至多不过一句,王凯先生,我是真喜欢你演的戏。

肉麻的话,便说到这儿罢,中午去买了小棕瓶,今天还要努力加个班才觉得对得起自己。

祝你一切都好。

 

2016.818

评论 ( 4 )
热度 ( 64 )

© 阿景_懒癌晚期你猜我弃没弃疗 | Powered by LOFTER